卿祈

原名卿酒儿
Record love.

摘星25




明星鑫x校草轩




*私设,勿上升

*中篇

*先婚后爱

*HE




他本意不是要拖累丁程鑫的,那毕竟是自己的偶像。而那热搜,真的是自己的错吗?……



本想这次保持矜持冷淡的态度直至宴会结束,可现在他情绪有些不稳定。



深呼吸,深呼吸,不要想太多,至少这次不能在订婚宴上出丑。



他向四周望了望,看到丁程鑫和丁易兮坐的那桌,仔细地找了找是否还有空位——他发现丁程鑫旁边留着一个位置,不知道是不是留给自己的?



心中刚刚稍有安慰,在看到另一个身影走到那个空位上时再度失望。



那是……简朝清。



今天他穿了一身白西装,手上还戴了一块很引人注目的表。那是丁程鑫代言的倾英情人节限定款,全球只有一对,宋亚轩是知道的。



简朝清走到那空位旁,刚好宴席也差不多开始了。还没坐下,旁边丁程鑫“嗤”的冷笑一声。



“走错位了吧,先生。”



简朝清微笑着,“没有错,阿程,我本就该坐在你旁边。”他说着就要坐下。



丁程鑫一挑眉,“别给脸不要脸。”



简朝清似乎想回怼,但是硬生生咽了回去。他刚坐下,丁程鑫立即站起。



“你这是,逼我翻脸啊。”丁程鑫说的不大声,现场窸窸窣窣的声音也能盖过,但坐在旁桌的丁清海听的清楚,他尽量压低了声音,“丁程鑫,你又胡闹作什么!”



“我胡闹?呵,也不知是我胡闹,还是你们这群败类太不知好歹!”丁程鑫一脚踢开凳子,音量大到全场都能听见。



“今天本是丁易兮订婚的喜日,我可是压着火的,如今怕是要控制不住了。”他环顾四周寻找小孩儿的身影,“宋亚轩,过来。”



忽然被指名道姓,宋亚轩抬眼看了看,心中也不知什么滋味,还是走过去了。



还没近丁程鑫身就被一把拉过去,宋亚轩生平第一次感到有些反感,也不知什么缘故,不过还是没有推开他的手。



“借着订婚宴,我也来宣布一下。宋亚轩,我的未婚夫。我不在意你们怎么说他,怎么说我,总之,现在不是那个婚姻包办的时代,我不希望看到简家,当众提亲。”他眼色忽的暗下,气场冷的可怕。



“丁程鑫!这里容不得你撒野!你丢的可是丁家的脸面!”丁清海气的胡子直抖,一脸怒气。



丁程鑫还未发话,怀里的宋亚轩眼神凌厉了些许,他是想明白了,但这不妨碍他记着丁程鑫对他的好,别的地方帮不上什么,但合同上写得清楚,他要帮他应付家中长辈的种种事务。



“丁爷,”他嗓音清冷干净,袭人耳目,嘈杂的大厅瞬时安静,大家都想看看丁二少爷的人除了一副好皮囊,还有什么值得全力维护的。



他笑了声,轻轻咳嗽两下。“您可清楚,丁程鑫是成年了的,他有自己的企业,完全不必仰仗丁家。同样的,他有择偶权。您刚才口口声声说丁程鑫给丁家丢脸了,呵,明里暗里说的是我吧?是我怎样?让您二少爷费心劳神的是我,他喜欢的,是我。单凭这一点,简朝清他比不上。”



他又笑,“还要听第二点么?”



他不知从何处拿出那红色的本,张扬地捏在手中,嘴角挂着轻蔑的笑。



“哦,我忘了,丁老爷应该是知道的吧?阿程和我早就领证了,您说您提亲,何必选一个已有家室的呢?不如,与夏夫人再诞一子,那就任您处置了,您说对吧?”



丁清海吃了瘪但是仍不死心,“丁程鑫那集团的创始基金不是我给的?若不是我托人打通关系,他的星途能这么顺利?这白眼狼……”



“诶,可别这么说。想当初我走这条路第一个反对的便是您了,我那商业公司您占了百分之六十的股份,而娱乐公司您确实一分钱没出,全靠着我大哥丁易兮和苏玖哲支持。如今要邀功,您可悠着点儿吧。”



这着实让宋亚轩有一丝吃惊。丁易兮和丁程鑫两人平时一见就跟死对头似的,谁知在丁程鑫实业起步时是他而不是丁程鑫的父母尽全力资助。



“您要说要骂冲我来,一切的起因都是我。”宋亚轩挣脱丁程鑫的手,向前走了一步。



“你说的。”



迎面而来的就是一个透明的酒杯,宋亚轩还没看清楚是什么,脸和头发已是全部湿透,空气中弥漫着红酒的味道。



泼他的是简朝清。



他冷笑着撩了撩头发,酒红色的液体顺着发尖滴滴答答地落下,沾湿了衣服。



“够了吗?再来?”



丁程鑫却有些急眼,他对着简朝清就是一巴掌。这一下他使了全力,简朝清脸上瞬间起了红印。



“好了,停。”夏蓁看不下去了,她走到双方中央。“今天这事别再纠缠了,订婚宴也到此为止。丁程鑫喜欢谁那由他去,再插手就不礼貌了。行了,凑热闹的都散了吧。”



她斜眼看了看丁程鑫,再看旁边低着头的宋亚轩,轻叹一声。




——


“丁程鑫,这你真该好好反省了!从一开始便是你闯入了宋亚轩的生活,你带他回去面见长辈,把他搅入你丁家如此复杂的局。他在丁家哪次不是受尽委屈?有绯闻热搜也是因为和你搭戏……你真不觉得,是你让他落得现在这个地步么?”



温诗贤对宋亚轩也可谓是喜欢得紧,得知他在丁家又受了侮辱,当真是压不住火了,和丁程鑫吵了起来。



但也实实在在算不上吵,丁程鑫自始至终一句话没回,盯着地板发愣。



“你这样是对你有好处,还是对他有好处?你不过是以他为借口反抗你父母,对么?呵……”




宋亚轩在隔壁听着,他靠着墙坐在地上,双手抱着膝盖,努力隐忍泪水。



手机上几十个未接来电,他早就不想管了,脑子里如若一片空白,又如绕不清的乱麻,层层把他包裹在内,直至彻底看不清外面的世界……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tbc.





要开始虐了,做好准备。



    

评论(77)

热度(21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